彩超室工作制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18 23:06:48    浏览次数:

1、严格执行彩超操作规程及操作规范,需作彩超检查的患者,由临床医师首先检查并填写申请单,必要时经有关医师检查诊断并同意;彩超检查前应详细阅读申请单,了解病员是否按要求做好准备(上腹部检查空腹,下腹部检查膀胱充盈)。危重患者检查时应有相关的医护人员陪送到床边检查,需预约时间的检查应详细交代注意事项,发现有传染病患者,应排于最后检查,检查完毕严密消毒探头及室内。

2、及时准确报告检查结果,遇有疑难问题请示上级医师或有关临床医师共同研究解决。

3、熟练掌握彩超机的一般原理、性能、使用和操作技术,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分发生。

4、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对患者要细心、耐心及同情心,合理安排检查顺序。

5、严格按照计划生育性别比的要求,杜绝利用彩超及超声非法进行胎儿性别检查。

6、超声报告书写要求全面、严谨、有明确的专业术语,同时紧密结合临床做出正确的超声诊断。

7、开机检查时,必须校正仪器,将灵敏度调至合适条件,防止因过高或过低而影响图象质量。

8、保管好检查申请单及检查记录,建立档案,经过批准后才能借出。

9、仪器发生故障,应及时报告科主任,由科主任及时报告院领导,尽快修理,做好六防(防寒、防热、防潮、防尘、防火、防盗)工作。

10、彩超机必须进行定期保养,调试。

11、每日清洁仪器外壳工作,完毕及时盖上机罩,机壳不得有灰尘。

12、下班后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机水源,以防止意外发生。

上一条:保洁管理制度

下一条:口腔科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