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护理工作制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19 22:57:32    浏览次数:

1、门诊护理人员在护理部主任、门诊部主任、护士长统一领导下进行工作,人员调换等应经门诊部与护理部共同协商解决。

2、各诊室应保持清洁、整齐、舒适、定时通风,湿式打扫。

3、备齐各类用物并固定放置,检查需用的一般急救药物,辅料及各种器械。

4、护理人员应关心、体贴患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耐心解答问题。优先安排危重、老龄、现役军人等患者提前就诊。

5、对候诊患者应随时观察病情,遇呼吸困难、精神异常等应提前安排就诊,必要时由医护人员送至急诊科。

6、加强就诊前分诊工作,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院内感染。

7、加强窗口科室的管理,接受患者的公开监督,大力开展方便患者就医的各项措施,改善服务态度。

8、开展健康教育。

上一条:门诊注射室工作制度

下一条:换药室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