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网络信息管理员岗位职责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23 22:31:37    浏览次数:

1、负责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工作,有效的管理医院计算机网络财务信息系统、药品信息系统及其他相关信息系统,为医院管理决策、临床医疗、护理提供科学的信息依据。

2、根据医院发展状况和部门需要,负责院内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升级、调整和完善,组织和协调全院医护人员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培养工作。

3、严格按照《机房管理制度》负责机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定时检查服务器是否正常运行,离开时检查其他设备电源是否切断,灯、门、窗等是否关好,妥善保管及维护好各种机关设备;机房温度保持在摄氏8度之间;严禁非相关人员进入机房;注意防火、防潮、防静电,确保设备安全。

4、对网络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及时解决系统故障,定期维护网络数据,删除废文件,保障网络的畅通及高效。

5、负责与院内计算机工作站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处理各终端故障,定期对各工作站进行维护指导,并建立维护记录。

6、与软件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遇到难以处理的技术问题,及时通知软件公司,尽快加以解决,确保网络正常运行。

7、搞好计算机中心的养护工作,确保整洁、卫生的工作环境。

上一条:医院麻醉、精神药品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医院挂号收费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