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黄金4分钟”,校医院组织大学生学习如何急救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19-11-30 16:18:10    浏览次数:



 抓住黄金4分钟,校医院组织大学生学习如何急救

  11月30日,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联合江西省红十字会举行在校大学生救护员培训班,通过培训和考试的同学可以取得由中国红十字会江西分会颁发的国际通用认可的救护员证。



  近年来“猝死”的报道屡见不鲜,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中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离世,这一悲剧的发生再次引起大家对“心源性猝死”的关注。数据显示,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发生脑死亡。因此,在校园内普及救护知识已经刻不容缓。


   校医院抓住此次契机组织救护员培训活动,受到了许多大学生的支持。同学们不畏严寒,积极参与,早早来到活动场地学习。在专业救护员的培训指导下,参与培训的大学生通过反复练习,掌握了急救技能。

                                图文/公共卫生科   刘丽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进行2019级新生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小贴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