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践行“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19-11-01 08:02:19    浏览次数:

校医院践行“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由于校医院接诊了一例登革热病人,按市疾控中心通知要求今晚8点钟开始我们学校要做好蛟桥园、麦庐园的杀蚊灭虫工作,今晚公共卫生科要加班!”1028日,张立军院长一则紧急通知让已经下班的公共卫生科刘丽医师,黄亚妮医师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一方面分析疫情并上报,一方面联系专业的消杀灭蚊公司,对蛟桥园、麦庐园的教学楼,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家属区的树林、草丛、墙角、沟渠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做了全方位的低容量消杀工作,一直忙碌到凌晨1点。



   

“喂!是校医院吗?我现在肚子好痛,去市里的医院检查是阑尾炎,需要动手术,可是我是外地的学生,没有家人亲戚在身边,请问校医院可以做阑尾炎手术吗?我身上没那么多现钱,校园卡可以用吗?”1029日下午5点半,校医院值班室接到学生的一个电话,马上上报给田忠民副院长。田忠民副院长在接到消息后立即通知护理部胡莹琪护士长准备手术室,进行器械术前消毒,通知检验科,DR,心电图的工作人员留在院内等候病人到院做好术前检查;同时会同外科游凌医师、麻醉师吕泽华医师,做手术会诊;7点钟手术开始,术中发现阑尾已化脓,腹腔有渗出液,如果延误时间阑尾有穿孔危险。经过手术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于当晚8点半钟顺利完成手术,病人安返病房。



   

时值秋冬换季,气候不稳定,早晚温差大,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咳嗽、发烧、感冒,加之又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今年登革热疫情、水痘疫情比较突出,防控形势严峻,校医院积极投入,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做好各项消毒灭菌,疫情备案,预防控制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卫生校园环境。今年校医院更新添置设备,如:麻醉机、高频电刀、便携式彩超,改善医疗条件,为师生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减轻师生就医负担。



记得张立军院长在一次主题教育的党课中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题为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立即行动起来。校医院的同仁认真学习理论,用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取得师生满意的成果。(文:校医院魏新华)

上一条: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榜样4》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专题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