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卫生 > 文章
食品安全不容忽视,督查检查不能放松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20-01-08 10:5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020年01月04日至2020年01月06日由校医院会同后勤保障处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我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员工健康检查、食品索证台账制度和仓储管理、清洗消毒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环境卫生。

图1/2:对我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员工健康检查、食品索证台账制度和仓储管理进行检查。

图3/4:对加工操作及供餐过程是否符合流程规范进行严格查看,确保食品加工、贮存过程符合规范、要求清洗消毒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符合规定、时刻保持环境卫生。

我校食堂管理水平整体较高,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各餐饮小档口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不及时、不全面;部分操作间面积、布局、环境卫生不达标。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均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要求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江西财经大学医院

                                                                              2020年1月07日

                                                     文/黄亚妮    第一审稿人/ 刘丽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19年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下一条:昌通码黄码、红码解码提供材料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