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迎接申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检查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20-05-17 13:37:29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南昌市卫健委、经开区管委会社发局、经开区卫计办及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专家一行八人来校检查校医院相关工作,并听取关于申办江西财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汇报。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会议。

欧阳康代表学校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医院的工作,2018年启动校医院综合改革,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重要保障。经过两年的体制机制改革,校医院在队伍建设、医疗水平、设备设施、制度建设、环境优化、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医联体建设、人员精神面貌等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校医院在2019年全校年度考评考核中获得学校进步奖第一名。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程,积极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工作,让师生及周边居民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校医院院长张立军汇报了校医院作为“社区卫生服务站”试运行一年的情况和先后多次到省外高校医院(运行较好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经开区社区服务中心“取经”的成果,并从医疗业务发展、校领导重视医院综合改革、民生工程、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阐述申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初衷。

经开区卫计办主任陶红充分肯定财大医院作为“社区卫生服务站”试运行一年取得的成效,财大医院创新先行先试,积累了经验,对探索高校校园内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起到试点示范作用。

南昌市卫健委基卫处处长潘景屏表示,经开区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覆盖面不足,江西省高校开展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试点运行还在探索中。财大医院有志于立足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卫生服务项目,后期将拓展至周边,体现了财大医院开拓性的思维。

最后,南昌市卫健委副主任万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医疗事业发展,主动申报成立江西财经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现了名校名院对师生健康的关怀和对社会的担当。财大医院如申报成功则将实现江西省高校医院挂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零的突破,财大医院要服从“双线”管理,并积极向外拓展,服务周边居民、服务社会,创品牌出特色。

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校医院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投入社区卫生服务中,为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考察国内高校同类型医院成功做法,高校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基础医疗服务。为校园重点人群提供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同时也能够扩大我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覆盖面。将校医院作为南昌市高校医院改革创新试点医院,是探索江西省内高校园区内居民享受国家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的新模式,同时也将为经开区卫健办工作增添新的亮点。

据悉,后期我校将召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交流会,探索医联体合作,形成宝塔式服务,提升经开区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居民。

                                              (文/政办  李云琴    图/宣传部 孙坚   党政办 魏新华)

上一条:赣新冠指明电【2020】57号 关于精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赣新冠指明电[2020]58号江西省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赣返赣人员健康监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