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建档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20-10-19 20:26:48    浏览次数:

慢病建档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国自2009年起推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至今已有11个年头了。居民健康档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项目之一。健康档案彻底改变过去带病历看病的历史,给医生诊治疾病也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医生看到有些检查已经做过,就可避免重复,而且为病人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了条件

1.哪些人群可以进行慢病建档呢?

目前根据国家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辖区内35岁以上高血压患者及2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慢病建档。

2.建立慢病档案对患者本人有什么好处?

建立了慢病档案后,通过记录您的根据您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用药情况等为您做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而且我们会定期和您联系了解您的近况并提醒您来院检查以便精准把握您的疾病变化,及时调整用药。

3.参与慢病建档有没有补助?

参与慢病建档的个人是没有现金补助的,但是在您建档后你可以免费接受一系列的查体及检查服务,例如,高血压患者进行血压测量,糖尿病患者每年4次空腹血糖监测,除此之外还有每年的健康体检内容(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糖化血红蛋白、肝肾功能、血脂,腹部B超等)。

江西财经大学校医院

上一条:赣卫医函〔2020〕56号 -关于开展全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职工参加第四十届校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