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保卡——使用说明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18-12-27 11:10:41    浏览次数:

南昌市大学生医保卡使用说明

(2018年暂行)

《南昌市大学生医保卡》(以下简称“医保卡”)为南昌市辖区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专用卡,使用说明如下:

一、医保卡使用:

1、参保人持医保卡在南昌市医保定点医院就医享受住院医疗保险待遇,门诊由各学校包干管理。

2、住院时,参保人需及时出示医保卡,缴纳一定押金办理住院手续。在校期间住院一定要使用医保卡,如未使用医保卡入院的话,就需要到住院医院找主治医生出具身份确认表。(医保卡遗失或暂未发卡的除外,只需要送材料的时候,由学校出具未有医保卡的相关证明即可)。还有转诊及异地备案的,一定要按通知要求报备,并打印出报备表加盖章。

3、因急诊或个人原因住院当时未携带医保卡,参保人务必在24小时内及时办理补刷卡手续。

4、因参保人异地就医或其它客观原因未能刷卡的(如没有领到医保卡),所发生住院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其后由所在高校经办老师将住院相关材料(住院原始发票,费用总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诊断书,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保单)统一报送至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居民医保科,进行手工报销。

三、医保卡安全信息:

1、医保卡仅限于参保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

2、医保卡初始密码为“0000”。

3、伪造、变造、使用伪造或作废的“医保卡”及冒用他人“医保卡”进行诈骗活动或其他非法活动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备注:

财大医保办:83816064

南昌市大学生居民医保科(入院刷卡时卡有问题刷不了的请拨打):86623582

定点管理科(医院入院不予刷卡请拨打医保投诉电话):86617928

待遇科(意外受伤住院刷卡及15日再次入院请拨打电话):86638721

待遇科(特殊病种认定及报销):86623610

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


上一条:大学生手工报销整理材料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条:大学生在校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