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财务管理制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18 22:48:4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医院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监督机制,增强财务工作透明度,特制定本制度。

一、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1、三公经费(差旅、餐饮、用车)审批

2、加班费审批

3、备用金审批

4、办公用品、劳保用品审批

5、电费审批

6、电器、网络计算机维修及配件审批

7、公共设施维修审批

8、医院设备年度检测审批

9、需按项目合同付款的审批

(1)药品购销合同

(2)试剂购销合同

(3)医用耗材购销合同(X光胶片、一次性使用卫材、手术材料)

(4)疫苗购销合同

(5)医疗垃圾转运合同

(6)学校立项由医院支付费用的合同

(7)物业维修合同

10、小型医疗器材购置审批

11、有制度规定的项目费用支出,严格按相关制度审批

12、经院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决定的事项费用支出,由院办将相关会议纪要或文件交财务科执行。

13、实行医院成本核算,做好药品、试剂、医用耗材盘点工作,及时对物账进行认真查对、核销和数据分析总结。

14、离休人员公费医疗报账按相关制度规定,由公医办制单复核,分管院领导审批。

15、财务科会同相关科室及时做好公费医疗、大学生医保、学生体检、教职工体检等相关费用拨款、入账工作。

16、各类收费严格按项目收费标准收取,据实开发票。对于收费不开发票或少开、虚开金额发票,一律视为贪污行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17、认真执行委派会计制度。

二、现金的管理制度

1、库存备用金不得超过2000元。对于收入的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

2、因公出差预借差旅要按照往返路程、时间严格控制,不得多借,手续完备,并经本单位本部门领导批准,回来后及时结算。

3、严格现金收支手续,妥善保管,确保安全。

                                2014年6月16日

上一条:校医院劳动纪律及考勤管理规定

下一条:医院党政办公室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