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工作制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19 23:00:40    浏览次数:

1、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无菌原则,保持室内肃静和整洁,不可大声谈笑,严禁吸烟。进入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必须更换手术室专用的衣、裤、鞋、帽、口罩,外出时不得穿戴手术室专用衣物。

2、进手术室见习、实习、参观,两人以内者需经科室负责人和手术室护士长同意;参观或见习者,应接受院方医护人员的指导,不得任意出入。

3、药品、器械、敷料,均应有专人保管,固定放置,各种急症手术的全套器械、电器应经常检查,以保证完好齐备。

4、无菌手术与友军手术应分室进行,手术前后应清点手术器械、敷料等数目,并记录于手术护理记录单,签全名。

5、手术间应每天术前毕均用动态层流消毒机或紫外线灯消毒空气,每周彻底清扫1次,每月细菌培养1次(包括空气、洗过的手、消毒后的物品)。

6、负责保存和送检手术中采集的标本。

上一条:抢救室工作制度

下一条: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