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室工作制度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19 23:03:46    浏览次数:

1、工作人员熟悉本科室业务,熟练掌握各项技术操作及物品洗涤、包装、灭菌质量标准。

2、树立安全防患意识,注意防盗。

3、严格据分污染区、清洁区、无菌区、实行有污到净的行走路线,不允许逆行。

4、负责各类敷料的制作和供应,包过各种特殊敷料(如五官科、妇产科敷料等)。所有敷料毛边应折在里边,无异物,大小事宜,使用前必须严格灭菌。

5、各科室物品存放有序,定点定位。

6、工作室坚持每天小扫,每周大扫,无蜘蛛网,污迹及卫生死角。

7、无菌物品专柜存放,无菌包内放化学指示卡,包外贴写有责任人、消毒时间、失效日期的交代。有物品品牌,牌上有物品名称及打包人姓名、时间。

8、每天工作结束后,进行空气消毒。工作外面、地面用消毒液抹、拖、每月做空气细菌培养并有记录。

9、各科室用过的物品,需初步处理后,再回收至供应室,按常规分类浸泡消毒后再处理。金属器械每次清洗后擦干上油,做到各轴节灵活、无锈迹。

10、按时下收下送,保证各类物品的及时供应。

11、严把一次性用品质量量关,“三证齐全,库存少,并做好回收消毒毁形工作。

12、大型设备,专人保管,维修有记录,压力容器请劳动部门定期检测。

13、每月统计工作量送护理部,统计各科室所用物品账目。

14、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于阴凉通风处,远离货源,由专人管理。

15、每天下班前应切断电源,关闭水源,紧闭门窗。

上一条:手术室消毒隔离制度

下一条:供应室消毒隔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