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顺利进行2019级新生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 admin    发布日期:2019-11-07 15:59:58    浏览次数:

校医院顺利进行2019新生乙肝疫苗接种工作


11月07日校医院在麦庐园校区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了乙肝疫苗首针的接种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积极响应,细致工作,前期已经2019新生做好摸底登记、接种告知、宣传动员等工作。充分利用手机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相关知识、收费标准等情况。同时给每位学生发放《乙肝疫苗接种告知单》,学生遵循“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选择接种。经过前期检测2019级新生乙肝两对半统计结果共有弱阳性1304人、乙肝两对半全阴2447人,经过宣传普及工作,我们共收到自愿接种乙肝疫苗加强1针的956人,接种3针的1935人。

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此次接种学生人数较多,为不影响学生的学习生活,特意选择中午时间加班进行,并且事先和各班级沟通排课情况,给学生按时间段分流进行接种,避免长时间排队。同时校医派出15名护士同时接种,并安排专门保健医生跟随,随时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对各班级接种学生核对信息,对因各种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学生做好登记,避免漏种现象,做到预防接种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保障预防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大学生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接种乙肝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乙肝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有效防控乙肝疫情,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稳定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秩序将起到积极作用。

公共卫生科   刘丽

2019年11月07日


上一条: 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下一条:抓住“黄金4分钟”,校医院组织大学生学习如何急救

关闭